个体崛起

作者陈立飞Spenser属于新一代,自媒体时代的”成长KOL“,和费兰克,还有《持续行动》的作者都属于一类。都是聚焦到当代人的成长焦虑上。
不知道,他们算不算新一代升级版的“鸡汤”大师?

本书一些观点:

媒体大部分内容,只有情绪价值,没有观点价值,更没有干货价值。
莫名其妙地凑热闹,心急火燎地随大流;操碎了别人的心肝

注意力是最稀缺的资源,专注一件事,布好一盘棋,做好一个闭环,才能在垂直领域做好自己的单品爆款
重点就是如何布好局,做闭环,这里可以参考用产品思维去做内容等等
至于一件事,则应该是自己感兴趣,能持久,且有一定市场需求的。

优质的内容+高度黏性+高频交互,朋友圈的学习方式,就是目前最好的学习方式。而且这种学习方式,不带着功利的目的,潜移默化中发生— 这就是教育的本质

互动方式的确是在传统订阅模式上的增强,但是不带功利是不太可能的,除非完全就是兴趣分享;另外碎片化并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

圈子需要有对等的资源,双方投入的时间价值是等价值的。否则扩充人脉是不可能的。
出卖的时间要能产生复利,这里打工的时间就比较难产生复利。

在这互联网时代,你可以有精英思维,但请放弃精英姿态。

这里作者表达的要接地气,才能收获大众。
这时代就是精英控制大众,懂得人性弱点的作者写出煽动情绪的流量文章;
懂得自律的人开发出让人沉迷,无意义消耗时间的App;
超强独立思考,从不浪费时间的工作狂的大佬们制造垃圾的娱乐至上的快餐节目;
拥有顶级资源的政府利用从众心理,信息不对等,不透明,操纵媒体舆论导向大众;
但是起码互联网给个人了一些,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,可以得到更大的曝光

现在的公司结构会越来越开放,越来越扁平,有好多问题可以随便问,这是好事。但一方面,如果自己不去了解呢,也不会有很多人来主动告诉你,所以还是要靠自己。

写给自己,自己喜欢个人研究,而不是喜欢交流

一个是给你公司总监的职位,年薪百万,另一个是你拥有属于自己的100万订阅用户,你会选择要哪一个。
以我的个人经验来说,写作是建立职场品牌最具实操性,也是最好的方式之一。让你告别低水平的勤奋陷阱,让你工作时间越久越值钱,让你成为职场的甲方,不再委屈和焦虑。

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,我有一句经验之谈,必须要说:学好英语,比学好什么都重要。


总结

读书目的? 了解下这些自媒体的思维方式
讲了什么? 如何做到知行合一
最深感悟?
特色不同?
实践指导? 互联网时代建立个人IP
推荐指数: ⭐️⭐️⭐️